2009年3月2日 星期一

二月狀況回報(delay...)Dali


現在正在火燒屁股之中 今天有咪廷明天有專討~
本來想說專討完再來寫 但是老師的催繳通知單都來了就趕快跳上來寫QQ

二月的第一周,過完春節就去和社的林場實習。
原本預計結束和社之後要進軍溪頭,結果鹿老師緊急來電說:
「大利我們這邊帳算錯了,目前無法支付你過來的成本。」
於是我就提早遣返台北了。
回來之後,多了數天的空白,
2/5 2/6我就全力衝刺的將寒假做到一半的分析完,寫完第一版的摘要,寄給老師,
然後就跳上往高雄的自強號,前去恆春半島度過閃光節。

去恆春墾丁其實沒有太多的原因,就是很久沒去了,
然後又是非旺季和非假日,旅費會比較便宜。
再來14號快要開學,我們兩個應該都會很忙,所以趁有時間就趕緊出去玩了。
這四天真是我寒假唯一純玩樂的行程呀。

從墾丁回來果然就有許多工作等著,一個是老師改的血淋淋的老梗摘要,
一個是森多又要開始上工了。
到開學之前都是跟老師一起處理ESA的摘要,最後在2/16送出去了。

開學之後就一連串森多的報到加簽備課開會等等雜事,
再加上偏偏加簽那天出包,引起部份同學不滿,負責網管的我在bbs上,
跟同學們回覆說明了好幾篇長文。(我猜老師有看到吧)

這學期一共是三門課:專討、保育遺傳學、生態學研究法。
專討又很賽的抽到第四棒,想說也好早點ko掉,所以現在正在加緊趕工。
保育遺傳學目前都是純上課,所以也沒有太大壓力。
生態學研究法是讓我最經驗的,奧山老師相當的認真,
雖然他的英文還是會有一點口音,我過我覺得還可以聽懂。
例如Ecology我們會念「醫咖樂及」,他會念「醫口肉及」。
這門課主要在講試驗設計和資料分析,教的統計軟體是R。
每週都有要看的paper和assignment,雖然負擔很大,
但是我覺得相當的充實,也釐清了很多觀念。
另一方面,其中有四週要講GLM和GLMM我覺得真是我的重頭戲呀。
所以我自己研究分析的部份,應該都會找他做諮詢。

緊接著就輪到我的咪廷和專討了,所以研究都還沒有太大的動靜。
另外是我要開始決定著手GLM和path analysis 的時候,
跟統計軟體周旋了好幾個小時,google也還沒有滿意的答案。
所以忙到該準備專討的時候又暫時擱置了。

所以三月,會快速的將專討解決,然後開始來分析資料,
統計分析上面不會的問題,我會去找奧山老師求救。
3/7 3/9有兩場演化的演講,還沒決定要不要去。
3/14有森多的正課
3/21/22要跟廖煥彰等人去看鳥調的樣區 我會自己開車
所以 三月結束前 希望可以完成第一篇摘要剩下的東西,
然後開始分析第二篇摘要的內容。

大概這樣,我要繼續寫專討了...

1 則留言: